狐请君记

#本来是生贺,写歪了

#恶魔士的日记

#是主线




「5月7日  晴」

今本与常无异,得益于庄吾魔力过度充盈,后院樱树依旧开得灿烂。然晨起沿江溜庄吾却偶然遇得海东纯一,经他说明我们方才得知今日乃海东生日。

现在想来我还真不曾知晓海东的诞辰,这无关失忆,我翻遍所有日记也不曾见过相关记录,按我往日个性,不在乎这个也是极为正常之事……嗯…倒不如说我现在会在乎才令人匪夷所思。

本想等抵家再向海东确认,但庄吾兴致满溢想要偷偷为他准备庆贺事宜,目送他跑下山之后我只好独自先行归去。

诞辰之日无物庆贺确有不妥,为了不碍庄吾的庆贺计划,归宅之后我便以“慰劳”的名义问及海东有无心选之物,无论是何我都可为他得到。许是太过突然,他怔愣半晌之后才笑着道出想要我为他作画。

为了不忘记他的样貌我每月都会留下画作,这算不得什么特别礼品,要他再想想别的,他却只是笑着要画。

要不是他笑得可爱我定当他是傻子。

给他的画作在我的记录中早已不下千幅,只要眼前有他,眼眉身形不过信手拈来。但在我即将落笔的那一刻,海东握住了我的手。

“我想要阿士记忆中的我。”海东如此说道。

我望着他的脸,心中无比笃定这张脸已经留在自己视线内百余年,不可能不记得。

然而笔落于纸,我却什么也画不出来。

心中好似缺了一块重要的部分,海东的样貌无论如何都无法在脑海中浮现。

墨汁在画卷上晕开,不知是否因为我意不定,魔力外泄驱动笔下墨线四散而走,一个熟悉的形状被缓缓勾勒而出。

本来我也没认出这画是什么,但听及院中轻妙的哼歌声我才想起来一些事...我想起来我是在画海东............嗯,我又忘了这件事。

单纯凭借手的记忆我完成了这幅画,画上的黑发男孩笑得灿烂,眼神充斥调皮又带着些许单纯。说实话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海东的样子,我只能感觉到我很喜欢画上的这个人。

“原来在阿士心里我还是长这样啊。”

折扇遮脸,我看不清海东的样貌,他伏在我肩头悄声作叹,好像对我这份礼物不甚满意。

“阿士这么下去可怎么办啊?要是我不在此世了你怕是又要......”

"我不会让你走的,即便要带你下地狱我也不会放手。"

那只执扇的手明显顿住了,过了好一会对方才“噗嗤”笑出来,嘴里念叨着“阿士居然会认真讲这种话,真意外。”

实际上我自身也很意外,这句话好似在心中盘旋已久,虽不知为何我会有这种念头,但如今终有机会吐出,烦闷胸膛着实轻松不少。

盈盈笑声勾起些许回忆,我循着感觉挑出一盒金棕画材将其细细覆于黑发之上,趴在肩头的海东好像很满意我这一举动,那把遮住整个头部的折扇稍稍下移,我见到了与我所用颜色如出一辙的发丝。

到此为止我本觉画作已成,因为卷上人物是那般让人熟悉。但海东迟迟不愿放下折扇,我自己也觉得这张画作细看起来还是有违和的地方。

最终,我将视线落于那双纯洁双眸之上。

拭去眼中调皮纯真,换上无法磨灭的绝望与沧桑。

我望向身后的海东,他早已放下折扇,那双眸子与所绘画作并无二般。


[我不喜欢这种眼神。]

当时的我仅有这个想法。


[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纸张撕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]


嘛,所谓的诞辰贺礼不就是要让人开心嘛,比起画作我想到了更适合的礼物。

只要用一点小花招,就能让身下的海东露出可爱神情,这可比什么讨厌的画好多了。

我还是更喜欢这样。



对了,下次记得给庄吾留后门,不然他会直接在上锁的门口大哭。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山中深夜无比寂静,仅有些许虫鸣轻响山间。

海东轻手轻脚跨过已然熟睡的门矢士,他偷偷捡起那张被门矢士揉成团扔在地上的画像。

“啊啊,阿士果然已经察觉到了。”

许是刚刚惊扰到窝在门矢士肚子上熟睡的小狐狸,睡迷糊的庄吾带着奶腔出声“唔...海东前辈?

海东手指竖在嘴前做出禁声手势,他抚摸着小狐狸的脑袋,直到小狐狸再次进入梦乡。

悄然趴到床边,海东伸出手指小心撩开门矢士额前的发丝。没剩多少时间了,他还想好好看看这只喜欢失忆的恶魔。

“阿士,拜托你了,至少现在别忘记我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屋云之月⁽⁽꜀(:3꜂ ꜆)꜄⁾⁾ | Powered by LOFTER